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广东首个公园绿道垃圾分类体验基地在穗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14 15:34:57

20200113085816850207275.jpg

市民正在参观展馆。刘伟摄。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1月12日电 (王坚)广州蕉门公园绿道垃圾分类宣传体验基地12日上午在广州南沙举行开幕式,这是广东省首座公园绿道垃圾分类科普展馆。

  据广州市南沙区政府介绍,蕉门公园是广州市依南沙区蕉门河两岸而建的综合型带状公园。蕉门公园绿道垃圾分类宣传体验基地在蕉门公园内,由一座科普展馆、一条环河绿道组成,将垃圾分类宣传与公园景色融为一体,是广州“分类+”模式的一项创新举措。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展馆是广东省首座公园绿道垃圾分类科普展馆。展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采用第一人称“我”代替生活垃圾,从“我从哪里来”到“我现在是什么”再到“我的华丽变身”,融入科技元素,集科普宣教、趣味互动、环保手工制作展示为一体,引导参观者了解生活垃圾的产生、分类收集运输、分类资源化处理的全过程,在探索体验中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模式,促进参观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实践。

  此外,在全长3.8公里的蕉门公园环河绿道上,沿线还精心设计了各种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及互动游戏,把休闲、跑步等低碳生活与垃圾分类宣传融合起来。

  蕉门公园绿道垃圾分类宣传体验基地的打造,是广州垃圾分类宣传阵地建设的积极探索,旨在通过室内的科普体验、户外的低碳实践,推动公众由思想认知到亲身参与的不断提升,促进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