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华南植物园“琪林科学讲坛”预告:缤纷多彩的“姜”

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 2020-06-19 11:18:55

  姜目植物是重要的资源植物,包括芭蕉科、旅人蕉科、兰花蕉科、蝎尾蕉科、闭鞘姜科、姜科、美人蕉科和竹芋科8个科。姜目植物花形多样、艳丽多姿,具有很高的观赏和经济价值。早在中国唐代,诗人杜牧便在诗中写道“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借用姜科豆蔻这种植物将少女的优美姿态完美地展现出来。你知道这些千姿百态的花是怎样形成的吗?微观世界下的花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本周日来华南植物园“琪林科学讲坛”了解一下吧。

微信图片_20200619111156.jpg

▲姜目八科宏观图

微信图片_20200619111200.jpg

▲红球姜花发育过程

  讲座主题:“琪林科学讲坛”毕业季汇报巡讲:缤纷多彩的“姜”——从宏观到微观欣赏姜目植物的美

  讲座内容:

  将介绍姜目八科代表植物的用途及观赏特性;以姜科代表植物为例,从微观角度介绍其花发育过程。

  讲座时间:2020年6月21日(周日)14:30—16:00

  讲座地点:华南植物园中心大草坪办公楼一楼课室(中心大草坪位于贵宾手植树区旁,非温室前稀树草坪)

  讲座费用:免费(华南植物园门票自理)

  集合时间和地点:14:20,中心大草坪办公楼一楼课室集合(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1190号;地铁6号线“植物园”站A出口西行370米到正门)

  招募对象:9岁以上学生及成人,欢迎植物爱好者参加

  报名方式:无需预约报名,直接现场参加(华南植物园门票自理)。座位先到先得。请佩戴口罩

  咨询电话:020-85232037

  本次讲座开通直播,无法现场参加的公众可于当天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观看。


微信图片_20200619111333.png

  ▲6月21日(周日)14:30-16:00扫码看直播,可回看。

  主讲人介绍

  赵彤,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植物学博士,华南农业大学园艺(花卉与景观设计)学士,从事姜目植物花与花序的发育机制研究。

  琪林科学讲坛

  “琪林科学讲坛”于2019年1月创建,是华南植物园面向社会设置的免费公益讲坛。其名字来源于“龙洞琪林”景观,1986年,龙洞琪林被评为“羊城八景”之一,并由此成为华南植物园最具代表性的景点。龙洞琪林由棕榈园和孑遗植物区两个半岛及人工湖组成,整个景观自然和谐,令人心旷神怡。连绵的水松、落羽杉依水而生,形成一道美妙的曲线。一边是四季碧绿的棕榈植物,椰风葵林一片热带风情;另一边是四季分明的落羽杉,春来嫩绿、入夏青葱、秋时棕红、冬来飘落,一片温带景象,宛如一幅变幻的风景图。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