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广州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基地迎来“云救护”科普直播活动体验团

来源:广州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6-23 10:55:51

  6月21日,广州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基地迎来一批新朋友,他们都是积极参与6月5日的“云救护”科普直播活动互动抽奖环节中奖的幸运观众。参加者们以亲子家庭为单位,在保护基地开启一场奇妙的科普体验之旅。

  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基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入基地的体验团成员进行体温测量、穗康码检查,确保活动安全有效进行。

  随后,在基地科普导师的带领下,体验团参观水生生物科普馆,探访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救护区,动手参与水生动物探究性实验。科普导师们为大家介绍了广州水生生物基本知识,讲述了救护区中华鲟、胭脂鱼、绿海龟和花鳗鲡的故事,普及了科学放生相关知识,通过小实验让参加者更加清晰地了解水生野生动物在自然环境中生存的困境,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水生生物及其生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有家长表示:“我们平常很难有机会接触到这些知识,这是第一次知道这个有趣的科普活动,真正看到被救护的保护动物!”

  在活动的分享环节,科普团的每个家庭都选择了自己特别喜爱的一种动物,分别代表水生生物表达和谐地生活在一个美好的自然环境的愿望:“如果我是绿海龟,我希望人们不要再往水里丢垃圾,我吃进去的话会肚子疼。”“如果我是中华鲟,我希望大家都可以保护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623105512.pn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