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举办线上公益课程“病毒猎人”实践活动

来源:广东省科技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0-06-23 15:07:03

  6月20日,由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所)举办的“病毒猎人”公益课程圆满落下帷幕。

  5月30日至6月20日,广东省科技图书馆组织24名8~12岁的孩子,开展了主题公益课程“病毒猎人”的线上教学活动。活动为期四周,每周一课,共分为情感捕手、火眼金睛、使命必达和猎人行动等4个课时。每一课时均由导入—讲解—提问—分组讨论—问题归结—小结—留问题思考—布置作业—互致感谢—下课—作业—老师评价等12个环节构成。课程按照孩子们的认知规律,由表及里,引导孩子们去发现、感知、内化、加强对病毒的认识,了解其传播途径,学习更多防控的知识等。在课程开展的过程中,学员们在导师的引导下,大胆设想,能够多维度地辨别事物的真伪,表达对问题的不同看法,一致认为只要全世界联合起来,病毒终将被人类所战胜。通过本次课程,小猎人们对新冠病毒有了较为全面的感知和认识。活动结束后,24名小猎人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收获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课程,也将是2020年一个独特的回忆。(撰稿:高智英)

2.png4.PN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