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讲科学、秀科普:广州荔湾区举行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 2020-07-08 14:26:56

  近日,第五届荔湾区科普讲解大赛暨2020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荔湾区预赛举行,全区23家企事业单位共4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

  据介绍,本届科普讲解大赛参赛选手年龄结构丰富,受众面广。在比赛形式上,分为成人组和少儿组同时进行比赛,参赛选手们需进行4分钟事先准备的自主命题讲解和2分钟现场抽取的随机命题讲解,最大限度地考核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科普讲解能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这一主题,讲解突显了生命教育与人文关怀。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黄安麒是学校科技社成员,她从奶奶的经历出发,对保健品的执行标准、优缺点进行生动讲述,引导听众根据产品功效合理购买、认准蓝帽子与GMP认证保健品。而广州市第四中学的唐文韬则通过对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特点、如何清洁卫生等给大家带来了科学预防小课堂。

  随机命题讲解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10个图片中的一张并根据图片内容进行讲解。面对气溶胶、5G、大兴机场、珠峰测高等热门话题,选手们侃侃而谈,展现了对科学技术发展的密切关注与了解。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3名。本次比赛前十名选手荣获“荔湾区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并代表荔湾区角逐市赛。

微信图片_20200708142140.jpg微信图片_20200708142200.jp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