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2020年天河区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时间: 2020-07-08 15:18:44

  7月7日,2020年天河区科普讲解大赛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举行。

  本次大赛吸引中科院地化所、中科院能源所、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正佳文旅集团、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和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等企事业单位参加,共计34名选手参与。他们来自于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不同风格的选手同台竞技,讲解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到医学、生物、科技、农业、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多种领域。

00d8612991b4206f6b3001.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这10名选手同时荣获“天河区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并代表天河区与其他代表队的选手一决高下。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为我们提供了一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的科普盛宴。本场赛事的冠军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在读研究生程佳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将自己掌握的专业地质知识通过生动的语言,用大众熟知的话题将知识概念传达出来,以通俗化的形式让听众在深入浅出中理解。

8f6c9a67-fb1b-48ef-b074-053d26a6ff03.jpg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副总经理孟宪飞表示,为了让人们来这里学习更多的海洋知识,树立保护海洋、爱护地球的意识,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作为广州海洋科普基地,也选派了六名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大赛,意在引领公众更好地走进科学、了解科学,真正地能够领略到科学之美。

  据主办方介绍,科普讲解大赛的举办既是全区科普场馆之间加强交流、提升能力、增进友谊、谋求发展的聚会,也是为热爱科学、关注科普的各界人士搭建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的氛围,提升科普传播能力,推动科普事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