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白云区举办2020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生物医药行业成果对接会

来源: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8-24 10:50:09

  8月23日上午,白云区在民科园隆重举办2020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生物医药行业成果对接会。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李洪庆、白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扬参加开幕式并讲话,白云区科工商信局林纯厚、总工程师黄月霞、白云区科协主席邓丽仪、民科园主任高荣志、市生产力副主任苏雄斌、白云区科技兴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镇街有关同志和8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参加了活动。

  白云区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主题,举办生物医药产学研成果对接会,收集了165条生物医药科研成果,积极开展政产学研对接,促进成果转化,邀请南方医科大学钟世镇院士团队黄文华教授作主题讲座,组织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6名专家教授作优秀成果路演。通过科技活动周的生物医药行业产学研成果对接会,推动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加强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生物医药行业科技防疫的功能。

  今年以来,白云区高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医药生产企业共同努力,多项生物医药科研成果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突破,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其中,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注册的“大剂量痰热清注射液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真实世界临床研究”,入选广东省紧急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技术和产品市级拟后补助名单。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忠奇向广东省科技厅申报的“痰热清注射液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真实世界临床研究”。痰热清对呼吸道感染疗效显著,已列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全国诊疗方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申报的透解祛瘟颗粒(曾用名“肺炎1号方”)经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中医药局同意,经医疗机构制剂备案,已列入调剂使用。

  下一步,白云区将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广东省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等重大科技项目落户。东部科技创新带将以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为主导产业,打造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发展高端医疗器械、医疗科研、高端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等大健康产业,构建具有白云特色的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生态系统。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