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市农科院举办202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09-04 10:55:48

  202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以科技战疫为重点,以创新强国为核心,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为主线。广州市11区154家科普基地、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等单位参与2020年广州科技开放日,免费对公众开放。广州市农科院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多场农业科普活动,深受公众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904104559.jpg

  8月24日,广州市农科院参加了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广州科普联盟主办;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等13家单位承办;从化科普联盟、从化区城郊街旺城西社区、从化区城郊街旺城南社区、从化区城郊街旺城北社区协办的广州科普联盟四进系列活动——走进从化区城郊街旺城南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4104638.jpg

  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开展了以“两米阳台栽种未来”为主题的农业科普进社区活动。活动过程中,开展了都市菜园种植技术指导;赠送了《家有润田》科普图书,《都市菜园种植科普知识》科普小册;开展了香草识别、香囊包制作、干花书签压制、蔬菜拼图大比拼等科普体验活动;赠送了罗勒、辣椒、菜心、油麦菜等蔬菜种苗和种子。把农田搬回家,耕耘都市菜园,活动当天,天气炎热,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等群体热情不减,受众超500人。

微信图片_20200904104616.jpg

  8月28日,市农科院党员开展了廉洁文化进社区——食品安全科普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4104705.jpg

  8月29日-30日,市农科院科普中心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广东现代教育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市农科院南沙基地开展广电小记者学农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陈胜文主任、李向阳研究员做《蔬菜有故事》《蔬菜与生活》科普讲座;开展植物拓印、整地种植蔬菜苗、压书签、做香囊包等体验活动;参观瓜果长廊、现代农业设施、特菜园、农业创意园、水培园、香草园等科普场所。小记者们积极发言、即兴采访、参加各种体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乐不思蜀。

微信图片_20200904104713.jpg

微信图片_20200904104709.jpg

  科技活动周期间,广州市农科院南沙基地免费对外开放。8月29日,接待了由广州市南沙区科学技术局主办、广州市农科院协办、广州市南沙国际科技合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农业科普研学自由行活动1场次,活动对象主要为区科技局亲子家庭。活动现场,敲敲打打,一幅幅拓印作品各有千秋,活动重在参与、重在体验,激发小朋友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微信图片_20200904104721.jp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