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活动预告】免费领种子还能参赛拿奖?“栽种未来”科普征文活动开启啦!

来源: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09-18 10:36:54

微信图片_20200921104949.jpg

  你家阳台种菜了吗?你参与过阳台种菜吗?想知道在阳台可以种什么菜吗?你是否品尝过阳台种出的新鲜蔬菜呢?那机会来了!

  “栽种未来”科普征文大赛拉开序幕!将免费向300名青少年派发300份精美种植包(两份种子+1本技术指导手册),先到先得!同时,向广大热爱阳台种菜的“小园丁”们征集科普文章,评选出优秀的科普小作家!

  每一株植物的生长都是生命的周而复始,种子的萌芽、成长、开花、结果,再从一粒健康的种子重新开始。不知道你是否认真观察过这个过程呢?你是否知道,植物的茁壮成长也如人类一样充满挑战,天气冷热、水分多少、养分是否恰到好处?昆虫、细菌、真菌、病毒的入侵……任何一点差错,都足以让植物致命。而蔬菜作为与人类关系最密切的植物,往往更需要精心呵护才能成为餐桌美味。

微信图片_20200921104940.jpg

  因此主办方准备了2种有趣的种子在种植包中,并且搭配了一本精美的指导手册,希望拿到手的同学们,珍惜、珍爱种子,好好播种、呵护!

  在实践中学习农业知识,成为种植小能手,努力着手打造属于自己的阳台小菜园。不得不说,本届科普征文大赛可是含金量满满!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趣味十足!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技术支撑!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的评审,更加专业!还有充满生活气息的超值种植包与奖品不可错过!!而同学们离这些,只差一篇科普小文章!

  本次科普征文大赛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那出色的科普小作家们都能获得哪些荣誉呢?

  1. 高含金量的荣誉证书;

  2. 一、二、三等奖的科普小作家们将获得超值精美奖品一份;

  3. 优秀的科普作品将发布在青少年科技中心、市农科院等微信公众号中。

  征文主题

  希望,在种植过程中,小小作家们可以用农业科学知识武装大脑,增加生活技能,提高科学素养,在小小阳台上,栽种大大的未来。

  更加期待,可爱的你们,用细致的观察,用好奇的眼睛,用富有想象力的大脑,记录下你在“照顾”蔬菜生长过程中的任何点滴。

  可以是科学原理,可以是浪漫情怀,亦可以是对生态自然之感悟……

  征文格式

  体裁不限,150-1500字,可以是诗歌、散文、记叙文等,搭配绘画、摄影作品更佳。

  参与对象

  6-18岁青少年

  种子领取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填写种植包邮寄信息单,即默认报名参与本次科普征文大赛。

微信图片_20200921105640.png

  申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9月27日

  邮寄时间:2020年9月28日后

  种植包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投稿方式

  请点击下载投稿表格: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栽种未来”科普征文信息表.docx

  将你的稿件、绘画、照片发送到wuyh714@163.com。

  征稿时间:2020年10月15日至2020年11月30日

  欢迎广大青少年踊跃投稿~

  其他事项

  本次活动为公益性科普活动,不收取任何参与费、邮费、评审费、证书工本费等。

  种植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扫描关注以下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在留言区提问。

  主办单位

  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协办单位

  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

微信图片_20200921110226.pn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