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参加2020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广东省科技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0-09-21 15:31:46

  9月19日,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三楼珠江中心隆重举行。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学院信息研究所)(以下称“粤科图”)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广州“全国科普日”主会场展区分为“科技战疫馆”“小康生活馆”“健康生态馆”“智慧创新馆”四大场馆,主要聚焦创新创业、智慧生活、环境保护、前沿科技等热点,以展览展示、现场体验、互动交流等形式,集中体现科技成果在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改善民生上的发展和成就。

  在本次科普嘉年华互动体验活动中,粤科图充分利用“图书角”的独特位置,将精心准备的高新技术科普丛书《“酶”香四溢满人间》及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光盘免费派送给市民,200多册(件)图书和光盘早早就被抢阅一空,让浓浓的科普书香飘进百姓家。“最早的农作物是什么”“谁发明了安全炸药”“地球的血是什么”……涵盖不同领域的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聚集了一场头脑风暴,让市民对科普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粤科图还与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共享科普资源,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桌游益智体验区,“katamino family”“平衡骑士 ”“specific”“褶足先登”等10多款桌游游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久久不愿离开……

  除了参加广州“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外,从8月份起,粤科图就积极响应号召,在馆内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科普活动,如“暑假自然科普线上课程”“趣味启蒙搭建活动”“小小动物宣讲员”“生命•放大图片展”和“广东省科学院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果及近年主要科技创新成果展展览”等,吸引了大批公众的参与。(供稿/摄影:苏丽慧)

1.精心为市民准备科普大餐.JPG2.科普活动火热进行中.JPG3.家长、孩子一起参与桌游体验活动.JPG4.“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掀起一场头脑风暴.JP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