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举办“小小动物宣讲员(珍象行动)”上岗实践活动

来源:广东省科技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0-09-24 17:08:10

  9月19日是全国科普日,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学院信息研究所)(以下称“粤科图”)组织的线上、线下互联科普课程——“小小动物宣讲员(珍象行动)”学员上岗实践活动在广州动物园成功举行。

  “小小动物宣讲员(珍象行动)”主题科普课程是粤科图2020年开展科普活动实践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全新尝试。自8月初启动以来,先后经过了学员网上报名、线上培训、线上面试、线下(实地)面试筛选、实地上岗实践等几个环节。通过不断学习,小学员们对目前地球生态系统所面临的各种威胁的认识不断加深,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希望以弱小的肩膀肩负起使命,用稚嫩的声音向社会公众传达心目中的动物保护之声,呼吁大家在生活中抵制使用象牙制品、杜绝对野生动物的伤害,还提出了保护大象的各种新奇想法。在广州动物园上岗实践活动现场,小学员们有的制作了辅助讲解的道具,有的准备了小礼品与游客互动,并用普通话、粤语和英语等几种语言讲解如何保护大象,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聆听,大家被小学员们的讲解和出色表现所深深吸引,纷纷点赞。

  在争当一名“小小动物宣讲员”系列活动中,学员们不仅亲密接触了野生保护动物并一睹其风采,提升了自身的观察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也培养了热爱大自然、热爱野生动物的环保意识。(供稿/供图:高智英)

image005.PNGimage007.PNGimage013.PN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