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粤科图举办“知识探索与验证”活动

来源: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学院信息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0:58:42

  2021年1月27日、2月3日,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学院信息研究所)简称(“粤科图”)和中科拜尔教育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2021年少年科考队科学探索冬令营”活动。来自不同学校的80位学生分批参加了活动。

  “2021年少年科考队科学探索冬令营”依托相关科研院所的资源,结合青少年的兴趣和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通过场景式教育,为中小学生打造有意义而又有趣味性的科学考察路线。一段趣味性十足的科普视频开启了同学们在粤科图的“知识探索与验证”之旅,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历史、各个功能区以及图书分类、排架等相关知识。最后,同学们拿着工作人员分发的检索书单进行书海探寻,认真地“按图索骥”,在实践中加深了对图书分类法的认知。挑战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开启安静而美好的阅读时光。

  “知识探索与验证”活动带领学生走进图书馆,把丰富的馆藏资源呈现给学生,教会他们使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提高文献检索能力,为科学探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1.认真听讲.JPG2.仔细找书.JPG3.沉浸在阅读中.JPG4.来个大合照.JP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