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珠江科学大讲堂第92期开讲】看飞行汽车未来如何畅通大湾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2-16 17:40:23

  12月12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羊城晚报社、广东科学中心承办的珠江科学大讲堂第92讲在广东科学中心珠江厅举行。本期大讲堂邀请了亿航智能运营副总裁、亿航通航公司总经理蒋瑜涛带来未来的城市空中交通》主题演讲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现场近180名市民参讲座,线上直播吸引4.76万网友在线观看

图1.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飞行的士”的时代正在来临,“飞行”是出行方式,也是生活方式。近年来,城市空中交通行业发展迅猛、备受关注,波音、空客等传统航空公司还有丰田、现代等车企也纷纷涉足。根据2018年联合国人口报告的数据统计显示,未来10年全世界6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城市群;在中国居住在城市的比例是70%

  在珠江科学大讲堂上,蒋瑜涛展示了英国公司的概念飞行出行场景。他介绍,城市空中交通分为城市出行和城际出行两大类。城市内出行并不建议研究更多的飞行距离,不需要非常快的速度,主要作用是可以便捷让民众到达目的地。至于低空运营的要素,需要有航空器、空港、停机坪、基地;民众打开手机就可以打到“飞的”的软件对于大众最为关心的飞行汽车的安全问题,蒋瑜涛表示,安全性将由民航管理部门根据法律法规,经过严格的审核进行确认。今年12月3日,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发布《亿航EH216-S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专用条件(征求意见稿)》,拟作为开展型号合格审定工作的审定基础。

  蒋瑜涛指出,城市空中交通有六大核心板块:新航空器研发制造、航空器维护、低空运营服务、空中交通管理、城市基础设施、用户解决方案。空中交通虽然没有红绿灯,但是依然需要交通规则,空中交通不会是随意飞行的状态,而是要由一个无人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来进行科学规划和管理。自动驾驶是空中交通的前置性条件,具备这一条件才可以实现航空器的高频次飞行。

图2.嘉宾演讲.jpg

嘉宾演讲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