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活动

科普“四进”走进越秀区北京街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2-30 10:39:34

  12月24日下午,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举办科普“四进”系列活动,走入越秀区北京街,在都府社区小东营广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联展体验盛宴。

  本次活动系统展示了建党百年来的主要科技成就展览《科创百年》,将国家的重大科技成就变成居民身边的科技成果,让居民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生产生活的重大变革,获得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广东科学中心、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广州动物园、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科普基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优秀科普基地积极参与现场活动,通过展示展览、互动体验等方式向现场居民展示中医药、人体科学、急救知识、动物植物生长、养殖与环境学、虚拟现实技术等方面内容,并向居民提供义诊、派发科普资料,为居民宣传普及各类前沿科学知识,提升居民的科学参与热情。参与活动的小学生表示“学会了怎么绑安全绳,很好玩啊!”,有居民通过扫描答题拿到了芥菜种子,并学会了阳台种植方法,表示“简单又实用,我也可以吃上‘自家种’了”等。

1-1.jpg

科普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动物知识

  科普“四进”活动作为广州市科普品牌项目,以科普惠民“套餐”的形式,将优质科普资源下沉基层,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将科普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推动科普知识广泛传播。据悉,今年广州市科普“四进”活动已覆盖从化、白云、番禺、黄埔、南沙等区域,服务社区居民、学校学生近15000人次。

1-2.jpg

医务工作者现场教授急救知识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