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基地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科普基地

来源: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 2019-10-21 03:49:52

  基地介绍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位于白云新城核心区,毗邻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距离地铁2号线白云文化广场A出口约200米。是规划与国土综合展示、城市文化展示平台,兼具科普、政民互动、学术交流、城市综合信息查询、规划公示等功能。

  市展览中心建筑主体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领衔设计,展馆布展设计由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负责,是广州市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

  本着打造高品质、精细化、国际一流综合展览区为指导思想,打造新型、跨界复合型展览综合体为原则,以发扬工匠精神精细施工为前提保障,创新、巧妙、科学合理运用功能复合、空间渗透的设计手法,全新打造城市规划展览区、综合会展区和流动空间等多维空间。整个展区体现通透、阳光、大气,装修格调素雅、安静,体现品味,体现文化。巧妙融入我市“IAB”拳头企业高精端技术展示区域,体现新型、跨界复合功能。

  市展览中心开放区域主要为1-4层,主要展厅包括:序厅、广州概况、城市历史、名城规划、广州全域沙盘、总体规划、交通市政、重点发展地区等,展示了广州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的前世今生。主要展项包括:

  1.生长的天际线。影片《生长的天际线》与城市道路肌理图案联动,在“透光混凝土墙”上交相辉映,展示城市的变迁和格局特色。

  2.4D影院。为观众营造出逼真的“沉浸式”观影效果。高清三维数字影片《千年羊城》,将广州城建史上各个重大事件串联起来,让观影者跨越千年,寻找羊城印记。

  3.广州全域沙盘。纵览7434平方公里全域广州,零距离感受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城市格局。规划宣传片配合专业灯光音响设计,与城市模型同步联动,共同描绘广州市城市建设和未来发展的雄伟蓝图。

  4.总规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以来广州历版总体规划方案,充分展示城市规划对城市建设的引领和推动,还展示了两幅非常难得和宝贵的摄于1955年和1978年的广州航拍高清图等。

  所属单位: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基地地址:白云区展览路1号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每日16:00后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因特殊情况开(闭)馆及节假日开放时间以基地最新公告为准,具体安排请咨询基地。

  开放方式:电子门票:可关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预约参观”,按系统提示预约电子票。

  纸质门票:可持法定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游客中心”换领纸质参观票入场参观(领票时间为开放日09:00-16:00),每日最高发放纸质门票500张,发完即止(一人一证一票,身高1.4米以下儿童免票)。

  团体预约:须提前三天预约,预约电话:020-83520680(周二至周日09:00--16:00),为保证您的参观效果,20人以上为团体,团体人数上限为50人/批,超过此人数请分多批次进行预约。

  是否收费:展馆免费向社会全体公众开放

  活动预告方式及参与方式:活动预告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成功后免费参加。

  讲解服务:提供定时免费中文讲解服务。

  讲解时间: 09:30、10:30 ,14:30、15:30;讲解时长:约60分钟。集合地点:首层序厅

  法定节假日及临时重要活动举办期间,讲解时间将以当天公告为准。

  网站网址、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名称“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微信号“gzscsghzlzx”。

  交通指引:地铁:2号线白云文化广场站A出口,步行200米可至。

  公交:白云文化广场总站:421路、522路、555路、664路、712路、929路;高峰快线69路。齐富路(云城东路口)站:981路。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