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基地

VR智造娱教体验科普基地

来源:VR智造娱教体验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 2019-10-21 07:02:13

  基地介绍

  1.科普基地主要展示内容:通过全沉浸式虚拟现实(VR)技术向市民、学生展示地球科学、现代科技、安全教育等知识。

  2.相关科普设施与体验项目:

  (1)科普VR台风体验馆

  科普VR台风体验馆在真实的空间里模拟12级台风,耳边夹杂着风声和雷声,巨大的风混合着磅礴大雨,震撼的音响效果,实景式的视觉,听觉,触觉使体验者得到全方面的感受;它能够锻炼人们应对自然灾害的心理素质,在提高对台风等自然现象的认识的同时,加以防范,在台风来临时能采取必要的自救措施;同时采用VR技术等高科技的展示方式,以增加台风模拟的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

  (3)科普VR消防体验馆

  科普VR消防体验馆通过VR时空设备,在火灾发生后进行正确逃生演练和灭火器使用,在互动过程中学习消防知识;在消防科普教育区,可以体验到从火灾发生到逃生后的真实场景,如发现火源、温度急剧上升、电线短路引起的火星、浓烟等;利用VR技术来进行宣传模拟,以一体化的体验流程,科普火灾逃生知识,火灾应急知识教育克服火灾恐惧,从火灾发生,火灾在场景内的灾害演示,周边用品的应急使用,到逃生路线的正确选择,一体化的展示;在火灾发生的同时系统会指引用户根据正确的提示进行自救,模拟火灾场景并从中指引用户进行操作,普及火灾逃生知识,让用户减少对火灾的恐惧,冷静面对突发火灾灾害。

  (4)科普XD动感影院

  科普XD动感影院包括科普4D动感影院、科普7D动感影院等,为青少年搭建了虚拟现实科普角,学生自主进行初步自由体验,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知识与眼界,如对航空感兴趣的青少年能够借助虚拟现实飞行实现自己在天空中飞翔的梦想;通过科普XD动感影院吸引更多的人来体验学习,让人们由被动地接受科普变为主动地学习科普,使科普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5)多学科综合科普设备

  多学科综合科普设备包括VR-360飓风、VR-Family、VR-滑板等各类型的VR设备,通过植入相应的科普教育内容,实现多学科交叉科普教育,开拓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普知识面,同时融合科普教育到娱乐当中,推动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3.传播科学知识:地球科学、现代科技、安全教育。

  所属单位:广州市影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基地地址:广州市番禺区东环街市新路42-1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30-17:00(预约);因特殊情况开(闭)馆及节假日开放时间以基地最新公告为准,具体安排请咨询基地。

  开放方式:需要预约

  预约方式:

  1.电话:020-34615818转8003

  2.邮件:2962948481@qq.com

  是否收费:

  活动预告方式及参与方式:公司微信公众号:影动力VR4D

  讲解服务:咨询讲解,墙上海报讲解,同时根据不同人群配备相应的讲解服务。

  网站网址、微信公众号:影动力VR4D

  交通指引:1.自驾路线:导航关键词:影动力、影动力VR产业园。

  2.公共交通:从地铁市桥站C出入口走约580米到市桥街道办站乘坐番51路短线 (坐2站)到蔡二新村下车,步行160米到达广州市影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