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基地

广东职业健康体验馆科普基地

来源:广东职业健康体验馆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 2019-10-21 02:46:47

  广东职业健康体验馆位于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行政楼二层全层,室内面积近700平方米,整个场馆由序厅、走进职防院展厅、职业健康与危害防控展厅、职业健康主题展厅、中毒事件应急演练平台和未来展望厅等组成,有近40个科普展项。是国内首家职业健康专业科普场馆。该馆立足目前职业病防治的重点工作,契合职业健康关注范围变化趋势,以及公众关心的话题,面向生产型企业的职业人群和普通职业人群,该馆充分利用平面媒介、视听技术、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教育渠道,力求使职业健康知识让大家看得懂、记得住和用得上。

  场馆运营单位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是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直属的正处级公益一类公共卫生机构,承担实施政府部门制定的职业病防治计划,承担职业病及职业相关疾病的防治、诊疗、康复、科研、培训、健康教育以及对基层的指导工作;承担职业中毒、核放射、化学物相关的评价、监测、检验、健康监护以及事故的应急救治和调查处理;承担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带教和专业培训。是广东省职业卫生技术指导中心、华南地区劳动卫生与职业病防治中心,也是国家化学中毒和核辐射医疗救治基地以及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职业病科)单位,国家级卫生监督培训基地,国家核应急医学救援分队,国家移动核辐射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广东省全国首个省级职业病防治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公共卫生创新平台(重大疾病防治与干预技术创新中心、公共卫生检验检测技术创新中心、风险评估与应急处理技术创新中心)。

  广东职业健康体验馆充分利用平面媒介、视听技术、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教育渠道,力求使职业健康知识让大家看得懂、记得住和用得上。其中,首次应用VR技术研发了职业卫生与卫生应急训练系统,规范应急队员的操作,以帮助提高专业人员的核心能力,这也是职业卫生与卫生应急领域的第一个VR训练系统。此外,中毒演练平台还开发了中毒风险识别教育培训系统,通过实景演示,帮助专业人员、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正确认识工作场所中的职业健康风险。

  所属单位: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

  基地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海康街68号

  开放时间:工作日9:00~12:00,15:00~17:00。因特殊情况开(闭)馆及节假日开放时间以基地最新公告为准,具体安排请咨询基地。

  开放方式:仅接受团体提前预约,不接收个人预约。参观者年龄需10岁及以上,团体预约需10人或以上,单次不超过50人,预约电话:020-34133387。

  是否收费:免费开放

  活动预告方式及参与方式:相关活动预告将通过“广东职防”微信公众号推送,可关注公众号了解参与信息。

  讲解服务:团体参观配备讲解员。

  微信公众号:广东职防。

  交通指引:1.自驾请导航搜索“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2.地铁:广州地铁8号线鹭江站B出口沿新港西路向西直行约250米到达海康街,向北直行约200米即可到达;3.公交:康乐村站下车沿新港西路向东直行约100~150米到达海康街,向北直行约200米即可到达。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