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基地

广东燕塘乳业科普基地

来源:广东燕塘乳业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 2019-10-21 08:35:50

  基地介绍:

  广东燕隆科技有限公司是农业农村部直属广东农垦上市企业燕塘乳业位于广州市永和经济开发区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约5万㎡,总建筑面积约7.5万㎡,总投资近7亿元,设备总费用近3亿。整厂包括综合楼、低温车间、常温车间、公用工程间、水质净化中心。工厂采用国际领先工艺、设备及管理体系,日均产能达600t/d、最高产能达860t/d,具有“智能高效、节能环保、行业示范”的特点 ,被评为“广东省食品安全放心工程示范基地”,是中国南方乳品生产的旗舰工厂。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工作日期间参观工厂。参观时间为早上9:30至11:30,下午为13:30至16:30。

  常温车间占地面积约8000㎡,建筑面积约20000㎡,主要生产常温奶,日产能达400-500t。整栋常温大楼,是自上而下的立体车间:五楼是常温原料仓;四楼是前处理中控室和参观通道;三楼是前处理车间,包括无菌包原料奶的配料、酸奶发酵、原料奶灭菌等功能;二楼是参观通道和立库中控室;一楼是无菌包灌装和包装车间。在参观过程中,还可以看到达24m高的智能立体仓库。游览参观走廊展示墙,会发现燕塘乳业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起开始逐步打造自有的奶源体系。燕塘乳业一方面,着力建设自有高端奶源基地,以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打造现代化的国家级示范牧场,另一方面,与省内外十多个规模化大中型牧场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带动南方种植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

  低温车间占地面积约11000㎡,建筑面积约36800㎡,主要生产需低温保存的牛奶产品,日产达300350t,共5层,从上到下分别是:五楼是原料仓;四楼是中控车间和参观通道;三楼是办公室和前处理车间,另外三楼还有一个灌装车间,主要是塑料瓶的健菌多及爱克林立式袋的益生菌发酵乳; 二楼研发室、品控中心以及参观通道;一楼为灌装车间和冷库。

  燕塘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筑面积5000㎡,下设研发中心,品控中心、中试车间、奶牛饲养繁育技术中心、冰淇淋生产技术研究中心、计量中心等机构,拥有60多名包括博士、硕士、教授级及高级工程师等各级研发人员,与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德国康美包有限公司、杜邦中国集团 有限公司等高等院校、跨国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获评广东省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华南唯一一家“国家乳制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且批准设立华南首个乳品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基地名称:广东燕塘乳业科普基地

  所属单位: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基地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香荔路188号

  开放时间:工作日9:30-12:00;13:30-16:30,需提前预约。因特殊情况开(闭)馆及节假日开放时间以基地最新公告为准,具体安排请咨询基地。

  开放方式:需提前预约,请拨打电话:020-32639988转8817,联系人:陈女士。

  是否收费:目前基地暂不收取任何费用,如需收取费用,负责预约的同事会另行告知。

  活动预告方式及参与方式:关注“燕塘乳业”公众号,参与公众号活动的粉丝有机会赢得参观工厂的名额。请关注社会团体组织的活动(例如食品安全科普游)。

  讲解服务:每个参观团队配备讲解员一名。

  网站网址、微信公众号:燕塘乳业

  交通指引:1. 报名参加活动的游客可听从安排乘坐指定地点发车的大巴;

  2. 自驾(不倡导自驾,厂区对外来车辆严格管理且停车位有限):导航软件上搜索“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选择显示地址为“广州市黄埔区香荔枝路188号”;

  3. 可乘坐地铁至“香雪”站,出来后打车至工厂,打车费约40元,暂无公交直达。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