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基地

广州市公众急救教育与传播科普基地

来源:广州市公众急救教育与传播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 2019-10-22 08:03:05

  基地介绍

  广州市公众急救教育与传播科普基地设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模拟医学中心,医院院长亲自担任基地负责人,科教信息部负责人负责模拟医学中心日常管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广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属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是广州地区医疗、教学、科研、干部保健的重要基地。医院(含南沙、鹤洞)占地面积约18.05万平方米,现有职工人数4217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3257人,高级职称679人。医院一直重视群众性的科普工作,科普工作职能科室预防保健科多年来组织了丰富多彩而且群众喜爱的医学与健康科普活动,针对辖区内的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高危人群、重点保健人群等不同人群,对辖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配合各种宣传日,深入到社区开展咨询和宣传,取得了满意的效果。2018年11月,医院获第二届中国医疗品牌建设大赛全国五十强,2018年中国医疗机构互联网品牌影响力综合医疗机构全国百强。基地依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师资力量,医院急诊科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第一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多人获得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颁发的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证书。

  基地目前已经组建了核心急救导师-助理急救导师—急救志愿者三级急救科普队伍,开发了公众急救基础课、公众创伤课、儿童自救课程等系列标准化、规范化的急救课程,极大提升了急救科普的服务能力。基地配备了先进的、充足的急救模拟培训设备,包括全身、半身带有反馈装置的复苏模拟人,气道梗阻急救训练模拟人及设备、创伤急救模拟人与相应器械等,能满足各类急救课程的需求。

  所属单位: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基地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盘福路1号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磐松楼三号楼5楼模拟医学中心

  开放时间:非场馆类,需提前预约。

  开放方式:非场馆类,有活动会提前一个月发通知,参加者需提前预约;咨询电话:020-81095763。

  是否收费:

  活动预告方式及参与方式:基地每季度至少面向公众开展一次活动,每年与中小学、社区对接的免费急救科普活动超过3家,在全市性大型科普活动期间,至少开展1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参加活动及参观均需要提前预约,每次最多可容纳100人参加。

  讲解服务:预约讲解。

  网站网址、微信公众号:基地目前统一采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服务号”。

  交通指引:

  公交车:乘坐公交2路、31路、38路、103路、109路、128路、186路、556路、823路、夜7路、夜26路、夜31路在人民北路下车。

  乘坐公交186路、204路、229路、253路、256路、261路、276路、283路、297路、555路、高峰快线14路、30路在广医站下车。

  乘坐公交12路、29路、56路、58路、215路、253路、高峰快线9路、旅游1线在市一医院站下车。

  地铁:二号线纪念堂站D1出口,一号线西门口站D出口。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