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基地

粤嵌科普基地

来源:粤嵌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 2020-12-09 10:11:00

  基地介绍

  粤嵌科普基地依托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建成运行,位于广州科学城,属场馆类科普基地类型。粤嵌科技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基地科普资源丰富,教育设施完善,拥有可向公众开放的展厅约350平方米,展厅各种教育机器人技术领域的科普车、展示中心、推广中心等科普设施资源,可满足不同层面人员的科普需求。科技产品展示厅里展示着粤嵌自主研发的各种智能设备,如智能机器人、3D打印机、VR模拟驾驶、VR虚拟游戏、机器人下棋、智能玩具、智能家庭等,通过场景化营造、互动式体验、启发式教育,让参观者在领略机器人奇妙世界的同时,学习前沿知识,感受科技的魅力,成为机器人时代个人知识增长的梦工厂。粤嵌公益科普直通车更是以车载的形式进行移动式的科普,车上陈列了琳琅满目的科普装备,共展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机、VR(AR)产品等50多件高科技展品,满足开展活动的需求。

  粤嵌科普基地坚持公益性的原则,注重实效,积极通过科普车展览、参观展馆、科普大讲堂、公益禁毒科普巡游、编写科普图书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基地常年向公众开放(法定假日外),开放时间为09:00-17:00,可通过预约进行免费参观。

  粤嵌科普基地充分发挥粤嵌科技在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等方面的优势,面向青少年学生普及教育机器人的科学技术知识,大力普及教育机器人等科学知识;将机器人的搭建与编程,人工智能,创新思维与方法与教育部最新科技创新培训体系相结合,并借鉴其他机器人科技创新教育理念与方法的成功经验,进行本土化创新应用。以教育为主,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教育战略,将科技与教育相结合,寓教于乐,培养未来科学家。

  基地的目标是紧跟时代步伐,推动科技科普率,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此外,基地还与多方机构进行合作,为青少年提供更好的机器人教育服务。

  基地名称:粤嵌科普基地

  所属单位: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基地地址: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城光谱西路69号创意中心B403室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为09:00-17:00(除法定假期外)。因特殊情况开(闭)馆及节假日开放时间以基地最新公告为准,具体安排请咨询基地。

  开放方式:对团体及个人开放,需要预约。预约电话:020-61038926。

  是否收费:不收费

  活动预告方式及参与方式:预告方式:官网、微信公众号等

  参与方式:报名预约参加或直接联系相关活动人员

  讲解服务: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家居、3D打印机、磁悬浮、虚拟现实体验等科普展品的演示讲解与体验,少儿编程公益讲堂,科技图书角,禁毒科普宣传等

  微信公众号:粤嵌众创空间

  交通指引:乘车路线:①乘地铁至21号线神舟路站,步行至园区。

  ②附近公交站:彩频路(下车步行50米)或玉树新村口(下车步行500米)

image006.jpg

image005.png

image004.png

image002.png

image001.pn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