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基地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

来源:广东省科技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1-08-12 11:09:23

  简介: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科普基地依托于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学院信息研究所)。作为我省乃至华南地区最大的公共科技图书馆,现有印本文献146万册,年接待读者20多万人次,设服务分馆37个、科普分馆7个。坚持开展公众科普宣传教育,加强校园科普推广,常设10余个科普活动品牌,被认定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越秀区科普教育基地。

  详细介绍: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学院信息研究所)面向广东省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有效支撑重大决策、战略规划与创新活动为使命,致力于数字资源、知识服务与科学传播体系建设以及基于大数据的产业分析关键技术研发,是公共科技图书馆界有影响的新型知识服务中心,是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广州市越秀区科普基地,全年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开放时间350天以上,年接待读者超过20万人次。基地现有员工85人,本科以上学历77人,中高级以上职称42人,专业技术人员学科范围涵盖图书馆学、情报学、信息管理、信息工程、计算机、应用数学、自动控制、机械制造、化工、高分子、材料、生物学、地球科学等十几个专业,是一支专业配套、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拥有较强的信息服务、技术开发、情报研究和科普宣传能力。

  基地背靠广东省科学院,拥有得天独厚的科普资源优势,能整合广东省科学院研究院所的科学资源,组织和发动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传播,开展“大手拉小手”等特色科普活动。同时,基地积极履行科普基地职责,积极参与大众科学文化传播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如协办“岭南大讲坛——公众论坛”“小谷围科学讲坛”“广州科普大讲坛”等,积极参与省、市、科学院主办的科技活动月(周)活动,积极参与全民读书月活动,与10余所中小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常年举办“科普进校园”“我与科学家的亲密接触”“我与世界有个约会”“中小学生信息素质培养”“少儿科普故事荟”“缤纷科学秀”等富有特色的科普活动,举办各种科普展览、科普报告及免费科普电影欣赏等,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所属单位: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学院信息研究所)

  基地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100号大院

  开放时间:周三到周日(9:00-17:00)开放,周一、周二闭馆。因特殊情况开(闭)馆及节假日开放时间以基地最新公告为准,具体安排请咨询基地。

  开放方式: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咨询电话:020-37656525。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预告方式及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官网、市科技局官网发布活动预告;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

  讲解服务:按需安排。

  网站网址、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粤科图广东省科学院信息研究所

  交通指引:

  地铁黄花岗站B出口天桥对面。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