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基地

神奇的蘑菇世界科普基地(正常开放)

来源:神奇的蘑菇世界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9-07 11:53:33

  简介:

  “神奇的蘑菇世界”是一个向市民展示各种正在生长的蘑菇,普及灵芝等大型真菌科学知识的科普基地。基地全年展出超过30种珍稀食用菌,让市民认识各种奇异的蘑菇,零距离观赏蘑菇的生长过程,学习食用菌分类、营养、功效等科学知识。基地还可针对不同参观对象定制适合的蘑菇专题科普讲座。

  详细介绍:

  “神奇的蘑菇世界”是一个向市民展示各种正在生长的栽培食用菌及各种大型真菌科学知识的科普基地。特别适合各中小学及大专院校的学生团体,可作为普及青少年学生微生物(真菌)科学知识,丰富其课外生活,启发其科学思想,激发其探索科学兴趣的大课堂。本科普基地也适合普通市民参观学习,可加深公众对食用菌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及推崇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生活的质量。

  科普基地依托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雄厚的科研力量,在广东粤微食用菌技术有限公司南方食用菌优良新品种繁育示范基地和广东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基础上建立而成。基地具备相应的科普场所和科普设施,全年可向市民展出人工栽培的各种珍稀食用菌达到20000袋以上,让市民了解食用菌生长的全过程,还可向市民展示食用菌产业主要环节的新型现代化生产技术;基地内展出上百种食用菌标本,以展版的形式图文并茂介绍食用菌科学知识;设有显微镜观察区,可供参观者了解食用菌的微观世界;多功能会议室能同时容纳近100人听科普讲座,装有投影仪、音响、电子屏幕等多媒体互动设备,可以举办科普知识交流互动活动;不定期邀请微生物专家到科普基地举办蘑菇专题科普知识讲座和毒蘑菇知识宣传。

  基地坐落于广州开发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交通便利,非常适合学生及市民的参观活动,也为科普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利的软硬件条件。

  在这里,你能零距离观赏各种正在生长、形态各异、颜色多样的美丽蘑菇,正在弹射孢子粉的仙草灵芝,一碰就流血的娇贵血芝……

  在这里,你能微观各种菌类,将它们的组织结构看个明白透彻,满足你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在这里,你可以见识到各种高大上的现代化科研设备,了解科研工作究竟是如何进行的……

  在这里,你还能与传说中的野生“灵芝王”合影……

  在这里,还有各位博士及博士后为你们解疑答惑……

  我们真诚欢迎各界朋友来神奇的蘑菇世界领略真菌世界的丰富多样性,感受食用菌的奇妙之处,共享知识与文化的盛宴。

  所属单位:广东粤微食用菌技术有限公司

  基地地址:广州市黄埔科学城神舟路792号

  开放时间:工作日9:00-11:30、14:00-17:00,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仅对团体开放。如有变动,以基地最新公告为准。

  开放方式:参观需预约;咨询及预约电话:020-32079666转302。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预告方式及参与方式:单位、基地微信公众号

  讲解服务:

  网站网址、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神奇的蘑菇世界科普基地

  交通指引:

  自驾路线:从广州市区出发朝广汕公路方向,进入广汕路后走13公里右转进入开创大道,沿开创大道走307米并右转到神舟街,沿神舟街走318米并右转到神舟路,目的地就在左手边;

  公交路线:

  1.B22路广州科学城(长安村)总站下车过马路对面即到;

  2.地铁6号线金峰站A出口直走约500米左转进入神舟路再走300米即到;  

20210511.JPG20210203 (50).JPG20210417 (44).JPG20210125 (32).JPG赤芝.JPGIMG_5019.JPGIMG_2853.JPGIMG_1927.JPG24松杉灵芝 (2).PNG16雪耳 (1).JP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