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基地

荔湾区青少年宫(暂不开放)

来源:荔湾区青少年宫 发布时间: 2021-09-07 13:12:13

  简介:

  荔湾区青少年宫成立于1957年,是荔湾区教育局属下的校外教育机构。荔湾区青少年宫坚持科技教育与文化培训相结合,开展科普基地工作卓有成效,积极开展航海模型、科技创新和机器人等活动,一方面向基层社区和学校师生组织科普推广活动;另一方面开办航海模型、车辆模型、小小工程师等一系列科技专业课程,深受学员和家长喜爱。

   详细介绍: 

  荔湾区青少年宫成立于1957年,是荔湾区教育局属下的校外教育机构。荔湾区青少年宫坚持科技教育与文化培训相结合,开展科普基地工作卓有成效,积极开展航海模型、科技创新和机器人等活动,一方面向基层社区和学校师生组织科普推广活动;另一方面开办航海模型、车辆模型、小小工程师等一系列科技专业课程,参加各级各类科技活动竞赛,成绩斐然,深受学员和家长的喜爱。

  荔湾区青少年宫积极开展科技教育活动,实现科技育人,不断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一体化的科技文化教育活动,开放参观中国海军舰艇模型、经典遥控器、经典收音机及海陆空模型科普专题展览馆;科普互动展箱体验、创意模型制作等活动。

  开展这些活动,能激发学生创新意识,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提升科学素养、践行绿色文明的平台,使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创造的乐趣。

  荔湾区青少年宫有不同类别的场室,模型制作室、电脑制作室、作品展室等。经过不断的努力,各专用科技场室设施设备日趋完善,能为学生进行科普体验教育活动,作品展室陈列了一直以来在全国及省市比赛获奖的小发明创造作品数十件,通过实物和图文并茂的介绍,向参观者展示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成果。每年都积极举办各类的科普宣传活动和创意活动,深入中小学校作科普讲座、创新作品展示、模型表演等,取得显著的效果,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荔湾区青少年宫陈列了一系列的中国海军舰艇模型,种类丰富,不仅有导弹快艇模型和驱逐舰模型,而且有登陆舰和护卫舰模型,更有航空母舰模型,可以为青少年较为全面地展示历史上

威武霸气的中国海军。经典收音机科普专题展览馆所展出的收音机包括调频收音机和调幅收音机,这些收音机都是经过不懈的努力收集起来的,经典收音机科普专题展览馆一方面可以帮助我们认识收音机的历史,另一方面可以科普有关收音机的电路原理、无线电知识等。

  所属单位:荔湾区青少年宫

  基地地址:中山八路2号

  开放时间:由于荔湾区青少年宫正在进行更新改造,暂时不进行开放,待更新改造完成再另行通知开放时间双休日。因特殊情况开(闭)馆及节假日开放时间以基地最新公告为准,具体安排请咨询基地。

  开放方式:不需预约。联系人:周宇鹏老师

  咨询电话:020-81959260(接听时间:周三-周日8:30-12:00,14:30-17:00)如遇无人接听,可发邮件至ztysnkxy@163.com)

  是否收费:培训课程学员收费,公益活动及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人员不收费。

  活动预告方式及参与方式:广州市荔湾区青少年宫微信公众号,现场参观。

  讲解服务:由广州市荔湾区青少年宫老师进行讲解

  网站网址、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LWQSNG

  交通指引:

  地铁1号线陈家祠站D出口步行直走550米可到达荔湾区青少年宫。

  公交车线路:地铁1号线、107路、128路、133路、17路、204路、250路、52路、广260路、广286路、109路、104路、105路、124路、17路、193路、196路、广205路、233路、旅游公交1线、旅游公交2线、555路、85路、61路、74路、530路、541路、66路、226路、8路、413路、55路、15路、268路、705路、广275路、88路、广231路、商务专线4路玉器市场等。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