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专栏 > 科普基地

广州采芝林中药文化科普基地

来源:广州采芝林中药文化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 2021-10-28 17:33:16

  简介:

  广州采芝林中药文化基地主要由中药文化博物馆以及中药植物百草园两大区域组成,博物馆中设有中药文化展示厅、标本展示厅、西关中医药文化展示厅、岭南名草药展示厅等多个展厅,通过展示珍藏中草药标本,还原历史店堂原貌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中药知识和文化。

   详细介绍:

  广州采芝林中药文化科普基地(以下简称科普基地)是广州采芝林中药文化产业园科普基地的一期工程,以广州市中药行业规模最大的龙头企业广药集团广州药业子公司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下属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广州白云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为承担单位,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参与组建而成。

  科普基地自2011年1月开始组建以来,已建立一个380平方米的中药文化展览馆,包括中药文化知识、中药炮制文化、采芝林中药文化、传统中药模拟药店、中药材、中药饮片、蜡叶标本、植物浸液标本、主题中药标本、中医街、中医馆的历史原貌及300平方米的中药植物百草园等,博物馆展出的各类中药相关标本达5000多种,种植中药材原植物100多种,通过各类标识与讲解员讲解增强市民的中药植物学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展示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科普基地开馆放天数全年达100天以上,接待访客数超2000人,免费开放给市民参观,并在开放日安排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解,参观者在开放日可凭有效证件进馆参观,同时对于团体参观可进行提前预约,在预约时间内进馆参观。曾接待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博物馆、甘肃省领导、韩国药材经销商、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等多个省内外企业单位、学校等社会团体的参观来访,并开展了“科技活动周”“弘扬中药文化亲子活动”“石围塘社区惠民活动”等多项与市民互动的科普活动。

  所属单位:广州白云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基地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大道西塞坝路12号

  开放时间:逢周二、周五的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其他时间需电话预约参观(节假日除外)。因特殊情况开(闭)馆及节假日开放时间以基地最新公告为准,具体安排请咨询基地。

  开放方式:周一至周六10:00~18:00

  咨询及预约电话:020-81690536(接听时间:工作日9:00-11:00,14:00-17:00),邮箱ytc81690536@163.com

  是否收费:

  活动预告方式及参与方式:广州采芝林药业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

  讲解服务:定时讲解、咨询讲解

  网站网址、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czl1806

  交通指引:

  1、公交线路可乘坐193、19、202、206、207、277、309A、309、312、411、52、55、57、75、783、81、969、996、高峰快线78、广281等公交车在“桥东小区站”下车往塞坝路方向前行300米即可;

  2、乘坐地铁1号线至“芳村站”、地铁5号线至“坦尾站”或“中山八路站”,再换乘以上公交2-3个站即可到“桥东小区站”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