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上互动 > 民意征集与调查

关于征集广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未来产业关键技术专题建议案的通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6-12-16 02:09:41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发展战略,培育和布局我市未来产业发展,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形成梯次发展的产业结构和新的竞争优势,实现优质稳定增长与可持续全面发展,拟在广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中新增设立未来产业关键技术专题。为广泛动员各类创新资源积极参与,凝聚全社会创新智慧,科学、规范、准确地设立未来产业名录及关键技术,现公开征集未来产业关键技术专题建议案。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立未来产业关键技术有关说明

  设置原则:前沿规划、引领产业,突出重点、聚焦方向,扶新扶强、风险共担。

  支持范围:针对我市具备相对基础和优势,或在未来5年大力支持有可能发展成为新兴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或者部分颠覆性技术领域,设置未来产业关键技术专题,进一步加强我市未来产业规划与布局,提前介入扶持推动,分担新兴产业创新研发风险,推动我市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发展,实现核心技术从“跟跑”到“并跑”、“领跑”转变。

  支持方式:前期资助。连续5年,市财政科技经费拟共支持经费2.5亿元。

  二、建议案递交方式与时间

  请建议人参照广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未来产业关键技术专题建议案提纲(见附件)要求,编制相关建议案,于2017年1月15日前,通过书面或电子邮件方式,递交到市科技创新委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

  根据需要,我委还将邀请部分建议人通过公开路演等方式对建议案进行进一步介绍,并组织专家进行评议。

  对采纳的建议案,将纳入广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未来产业关键技术专题申报指南。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雷超旭 83124032,莫雪华 83124034

  联系传真:83124070

  电子邮箱:moxh@gz.gov.cn

  联系地址:广州越秀区连新路45号市科技创新委大楼1202室

  附件:广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未来产业关键技术专题建议案提纲.doc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2016年12月16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