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上互动 > 民意征集与调查

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广州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入驻意向需求调查的通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3-01-16 16:00:00
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

                    穗科信字〔2013〕15号

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广州国际科技合作
交流中心入驻意向需求调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十二五”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全面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地抓住科技全球化带来的机遇,集聚国际创新资源促进广州创新能力建设,市政府决定由市科信局牵头筹划建设广州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中心(以下简称“国科中心”),并将其列为重点建设项目。

  国科中心的建设定位是“广州国际创新城的创新引擎、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际科技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通过汇集国际国内科技资源,聚集技术、人才、资本、产业和服务五大高端要素和资源,促进形成国际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集群、科技创新服务集群,重点打造“一基地四平台”:国际科技孵化基地、国际技术转移与交易平台、国际科技会议与交流平台、国际科技金融与服务业集聚平台和国际科技研发机构集聚平台。

  国科中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大学城南岸地区(番禺区新造镇,地铁4号线新造站出口,地址图见附件1), 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占地面积100亩,将建设广州国际科技服务综合体,主要构建前孵化器服务功能,建设为国际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服务的公共平台、资源网络和服务联盟,开展国际技术转移与交易服务,开展各国驻穗领事馆、商会组织、国际创新机构和跨国公司等的技术成果的展示和合作交流。

  项目拟吸引入驻的机构类别有:①具有国际科技合作业务或计划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高校、研究所、企事业单位;②国际创新人才和项目;③国际技术转移机构;④科技服务机构、科技金融机构;⑤知识产权机构;⑥各类国际技术协会、学会及其他科技组织等;⑦各国驻穗领馆的成果展示厅。

  国科中心将为入驻机构创造国际化的优美环境和工作氛围,帮助入驻机构以国科中心为平台,大力拓展国际国内市场,促进广州产业转型升级和走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

  国科中心将预留后续发展用地,重点构造国际科技孵化基地、国际科技金融与服务业集聚平台、国际科技研发机构集聚平台等功能,打造成为广州市科技创新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为了解各有关单位入驻国科中心的需求状况,做好项目前期规划工作,现开展意向需求调查,请各单位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填写调查表(附件2),于1月28日前报送市科信局国科中心筹建办。

  附件:1.广州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地理位置图 

     2.广州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入驻意向需求调查表 

 


                 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
                  2013年1月15日

 


  (联系人:谢光坤、叶江华,电话:83124185、83124183,电子邮件:gzgkzx@126.com,通信地址:广州市府前路1号市政府大院4号楼西楼408室国科中心筹建办)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