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上互动 > 热点回应

如何办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11-13 06:21:32

  (一)认定条件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的要求,企业需要在注册时间、知识产权、技术领域、科技人员比例、研究开发费用比例、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满足相应的条件,方可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二)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根据国家规定,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此外,高新技术企业对于企业品牌建设、人才引进、市场推广等方面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方案的通知(穗府办函〔2015〕127号)》,我市对通过受理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企业,市财政给予每家20万元经费补贴;对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由市、区两级财政按照一定比例,给予每家100万元资金奖励。

  (三)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办理流程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办理流程为:企业申请→受理→评审→公示→备案→发证。其中,前两个环节由市科技创新委负责组织,后四个环节由省认定机构负责组织。

  (四)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的有效时限

  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资格有效期为3年,即企业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3年后,需要重新申请认定。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