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要闻

人大代表建议: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0-01-20 13:58:43

  新华网广州1月18日电(李幸子 关锦恒 马忻如)1月14日至17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广州举行。如何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代表们关注的话题。

  “近年来,种种减税降负对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很有帮助。” 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许珊说。

  她认为,企业节约出来的成本,能够更多地投入到生产经营、科创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企业未来成长增加了后劲和发展潜力。“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

  企业如何做到高质量发展?许珊建议,一要向先进制造业扎根,立足长远可持续发展,避免急功近利;二要强化产业链思维,加强产业优势集群的培育孵化,联动产业上下游协作,细分市场;三要主动与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优势,实现高效率科研成果转化,增强企业的创新研发后劲。

  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联创科技园工联会主席王海认为,高质量发展的手段之一要通过制度改革,配合服务的转型升级。“清理僵尸企业,对高质量企业或前景可观的企业进行多方位引导与帮扶,逐渐推动传统企业的升级改造。”

  王海认为,广东迎来了“双区驱动”的重大机遇,在等营商环境、外部资源引进方面都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在这种背景下,企业更需要转型升级,打破传统壁垒,推动创新升级,引入云大物移智等技术,以获得更大竞争优势。”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