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媒体关注

知识产权助力科创板上市 线上交流会吸引14万人围观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0 16:19:22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方晴 通讯员符烽)上月,中国证监会发布《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以3项常规指标和5项例外条款评价潜在上市企业的“含科率”。评价标准应如何理解?还有哪些“隐性门槛”需要关注?近日,知识产权助力科创板上市线上交流会在湾创直播间举行,吸引约14万观众同步收看。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巨峰在致辞中表示,科创板是我国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改革,科创板上市企业对知识产权有“刚需”。“拥有相当数量和质量的知识产权并拥有保护、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是对谋求上市和已经上市科创板企业的必然要求。”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一级调研员陈兴益表示,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知识产权创造力度,不断完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创新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并在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蓝伟锋介绍,举办知识产权助力科创板上市线上交流会,旨在为科技企业搭建科创板上市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为科技企业冲击科创板增添助力。

  在主题分享环节,广州派富专利技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圣表示,“必须同时满足3项常规指标,才可以认为有科创属性。这意味着,这3项只是‘准考证’或者说是分数线。5项例外指标中,要特别关注‘核心技术实现产品国产化’,即你的技术,能不能取代其他国家产品的先进技术。”

  广州华享智信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执行合伙人王虎认为,3项常规指标和5项例外条款的意义在于明确了企业科创评价指标,降低上市成本,加快审核发行,引导上市企业和投资人对企业专利价值的评判。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