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要闻

广州携手世界500强共建中国首家第三方独立真菌实验室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6 16:42:30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方晴 通讯员黄嘉庆、欧志斌)近日,广州吉利德-瑞查森联合创新中心在广州国际生物岛落成。该中心由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世界500强企业吉利德科学公司、全球领先的真菌诊断检测实验室瑞查森医学三方联合共建,是中国第一家第三方独立真菌实验室,将填补中国侵袭性真菌诊断检测的空白。

  吉利德科学中国区总经理罗永庆表示:“从今年1月20日签约落户生物岛,到实验室建成并通过审批取得牌照,整个过程仅用112天,充分彰显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及广州生物岛的速度。”

  瑞查森生物医学技术(广州)有限公司总裁徐璐介绍,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年4月召开全球会议,建立全球的真菌感染公共卫生质量控制体系。“我们的实验室可能作为中国唯一的一家独立真菌实验室被纳入该体系。”

  据悉,该中心还计划把全球最先进、最成熟的真菌诊断技术引进到广州,将欧洲顶级真菌实验室采用的诊断试剂国产化,筹建大湾区真菌研究院,推进中国侵袭性真菌的诊断检测指南、标准制定,缩短中国与国际真菌诊断水平差距,真正实现快速精准诊断,降低医疗支出,惠及更多的病患。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