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要闻

广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首批重大数字新基建项目集体线上签约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8 09:29:50

  本报广州7月6日电 (记者罗艾桦)近日,广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二期和白云机场三期安置区一期项目开工。其中,白云机场三期安置区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28亿元,对于推动周边临空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临空产业、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今年广州“攻城拔寨”重点项目的一份成绩单显示:全年项目总数1642个,总投资约4.5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4800亿元,占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期目标约六成,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和年度投资均为历史最高水平。这批投资规模大、行业代表性强的重点项目,预计可带动广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超过12%、总值达到8000亿元。今年前5月,广州克服疫情影响,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998亿元,占年度计划41.6%,总体进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作为“育新机、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新基建”今年首次写入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目前,广州已梳理出236个、总投资近3700亿元的“新基建”重点项目,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

  据悉,广州还依托“一江两岸三片区”空间布局,围绕5G、人工智能,在海珠琶洲地区打造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试验区,成功举办了全面加快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动员活动,启动了首批重大数字新基建项目集体线上签约活动。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