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媒体关注

重大科研平台项目落地最高奖2亿元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9 09:24:59

南沙出台建设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政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余丽颖)《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关于支撑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于日前挂网,正在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提出意见的单位和个人,可于2020年11月23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形式,将意见反馈至南沙区科技局。

  在高端原始创新体系构建方面,南沙区将支持南沙科学城和明珠科学园建设,以产业需求为导向,重点围绕海洋、空天等领域,集中布局和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对经国家、省、市立项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按市扶持标准给予1:1配套资金支持。与此同时,南沙还将推动一批符合自身产业发展研究方向且具有重大科技创新支撑作用的科研平台落地,给予每个项目最高2亿元的资金支持。

  在强化技术攻关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南沙区将组织实施科技计划专项,并支持区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南沙计划每年安排1亿元对企事业单位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产业共性技术研发、企业技术难题揭榜等研发活动给予专项支持,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突破性的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