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要闻

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广州举行科创专项服务活动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10 10:05:54

  11月5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和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民营企业服务周”科技创新专项服务行动活动在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顺利举办。

  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范小红、广州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副处长沈文浩、产学研处副处长雷超旭、引进智力管理处副调研员王天杰、平台处主任科员翟尧杰、相关处室代表及各科技民营企业代表150多人现场参加了本期活动,线上超过1000人次观看了本次活动直播。

  会上,市科技局高新处沈文浩副处长致辞,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而民营企业正在成为推动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超过九成是民营企业,超过七成是中小企业。科技局将继续加强落实对民营企业的服务,全力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市科技局引智处王天杰副调研员介绍了广州市“1+4”科技创新人才政策,着重讲解了创新领军团队、创业领军团队、杰出产业人才补贴、红棉计划等人才政策,介绍了各项目的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

  市科技局产学研处雷超旭副处长讲解了国家、省重大科技专项、市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等情况,着重介绍了广州对接国家、省重大专项做法。

  市科技局平台处翟尧杰主任科员讲解了广州市孵化器与众创空间政策;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吴梓薇介绍高新技术企业相关的科创板形势与政策解读;市科技局金融处李立照主任介绍了科技金融政策。

  本次活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根据广州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政策、解难题”现场服务和政策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反响热烈,主办方根据众多观看线上直播的企业要求,将会议政策资料及时快递给企业,切实提高民营企业获得感。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