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媒体关注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粤商通”全程指尖办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07 16:20:34

  大洋网讯 记者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省科技厅获悉,我省企业已可通过登录“粤商通”涉企政务服务平台,指尖办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签章,减少盖章等线下跑动流程,享受更便捷的企业办事体验。

  自4月16日起,2021年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启动。以往申报的盖章流程需要经过人工线下操作,耗费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让企业深感“好事多磨”。如今,企业可登录“粤商通”平台,通过省科技厅业务系统进行在线注册登记,并提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材料,进入审核推荐环节。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企业可以享受到税收减免、奖励补贴、政策倾斜和品牌提升等多重优惠政策。

  据了解,广东省科技厅对业务进行“数字签名”改造,创新优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方式,在“粤商通”平台推出“科技项目电子签章”功能,以在线签章服务替代实物印章,为科技企业提供“四少一快”办事服务体验。应用“科技项目电子签章”之后,企业打开“粤商通”,指尖轻点即可完成需要签名盖章的所有步骤,优化了找人盖章等冗长流程。

  参与申报的科技企业能用手机轻松签文件、盖公章,得益于“粤商通”移动数字证书功能应用的积极赋能。移动数字证书又称为数字标识,是用来标志和证明网络通信双方身份的数字信息文件,与司机驾照或日常生活中的身份证相似,能确保电子签名签章的有效性,广泛应用于各类交易、审批等场景。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