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媒体关注

科学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产业发展提升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13:07:00

  为提升省际边界地区科技帮扶工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推动梅州市蕉岭县农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2021年9月14日,梅州市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卓国宁和科研管理部、科技合作部、微生物所、林业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赴蕉岭县开展科技项目对接和驻镇帮镇扶村产业调研,有关乡镇领导和广东省乡村振兴驻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下称“省驻镇工作队”)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1.jpg

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省驻镇工作队在皇佑笔食用菌加工基地调研座谈。

  调研组与省驻镇工作队就科技帮扶合作和有关农林科技项目情况进行了交流,并现场调研三圳镇皇佑笔食用菌加工基地、微生物加工基地,南磜镇皇佑笔食用菌种植基地,广福镇林下仿野生栽培基地。

2.jpg

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省驻镇工作队调研皇佑笔食用菌加工基地。

3.jpg

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省驻镇工作队调研皇佑笔食用菌加工基地。

  卓国宁院长表示,市农林科学院作为市委、市政府整合农林领域资源组建成立的科研单位,将进一步发挥人才、科技和平台优势,服务好梅州全市域包括蕉岭县等省际边界地区重点帮扶镇的农林产业发展,切实提升科技支撑水平,助力优势产业发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表示,将在县镇各级领导和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有力支持下,充分依托蕉岭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及扎实的产业基础,探索符合驻镇工作实际的新发展模式,在合作交流中找到关键点和突破口,强化科技兴农,助力特色优势产业稳步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4.jpg

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省驻镇工作队调研广福镇福泰木蜡加工基地。

5.jpg

梅州市农林科学院、广福镇相关领导和工作队调研福泰木蜡、灵芝种植基地。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