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媒体关注

2023国际人工智能生态发展高峰论坛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榜单发布活动在广州举行

来源:新花城 发布时间: 2023-12-25 14:44:10

  12月22日下午,2023国际人工智能生态发展高峰论坛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榜单发布活动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

主题演讲

  论坛以“智能新时代·AI绘未来”为主题,聚焦技术创新与商业应用,吸引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领袖、行业专家、学者和资深分析师等多位重磅嘉宾汇聚一堂,共商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商业应用等重要议题。

  论坛上,琶洲实验室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陈俊龙教授以《数据智能与新型数据隐私计算的探讨》为题,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世界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Georgios Theodoropoulos以《认知型信息共生系统:可持续发展的倍增器》为题,中山大学教授肖侬以《高性能算力网络计算》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圆桌讨论

  论坛还围绕“智能时代的融合与进步:探索未来社会的技术创新路径”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广东工业大学教授王勇、文远知行WeRide副总裁杨庆雄、中山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副主任陈志广、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李轶擎以及演讲嘉宾Georgios Theodoropoulos,从不同专业领域和行业背景出发,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促进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中的关键作用。

  本次论坛作为2023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5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的重要专业论坛之一,由2023海交会组委会主办,并得到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广州)、广州产业发展研究院、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广州创新中心、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承办以及广州科技进步基金会的支持。

  本次论坛不仅是对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政策的积极响应,更是在推动全球人工智能生态发展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活动聚集全球范围内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为共同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创新与发展献计献策,还对外展示了大湾区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成果与创新潜力,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增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榜单发布

  论坛还发布了备受瞩目的“2023年'百智荟聚'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榜单”。该榜单是在广州市科技局指导下,由广州科技金融集团、广州产业发展研究院和普华永道中国联合发起,通过“公开征集+数据挖掘”相结合方式,邀请人工智能产业链链主单位及头部人工智能企业多位专家参与评审,从“创新能力、企业规模、团队组成、融资能力、市场效应”五个维度,经过模型筛选及实地考察,遴选出来,云从科技、广电运通、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等百家人工智能创新企业榜上有名。人工智能产业链链主单位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领域的实践”。

  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蔡毅表示,番禺在人工智能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可以以2023海交会为契机,吸引吸纳更多的海外人才到番禺创业和发展,为番禺的人工智能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进一步激发番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创造力,为不同行业带来更多变革。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