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媒体关注

广州花都税务:携手科技创新型企业 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羊城派 发布时间: 2024-03-18 17:35:44

  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其关键在于科技创新。在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优质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的推动下,广州市花都区正涌现出越来越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成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税惠红利为产品研发注入活力

  为解决企业研发资金压力,广州市花都区税务部门精准发力,实施“一户一策”服务措施,将专精特新企业最需要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率优惠等优惠政策送上门,“手把手”辅导企业适用,助力企业提信心、增活力、破难题,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广州市尤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专注于新材料产业的研发和应用,其研发的ITO靶材被科技部列入“卡脖子”的35项关键技术之一,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关键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液晶面板、光伏、半导体、建筑节能等行业。2023年以来,在税务部门“点对点”辅导下,该企业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502万元,有效盘活了现金流,得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关键技术突破。目前,企业已建成年产ITO靶材80吨的生产线,成功研发出拥有核心技术及众多专利技术的ITO靶材产品体系,产品远销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正因为有税费优惠政策的‘撑腰鼓劲’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的技术研发动力越来越足。”企业法定代表人周志宏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对靶材新产品的研究力度,为推动新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滴灌服务为项目建设凝聚合力

  走进高景太阳能广州基地101生产车间内,数十台机器轰鸣作响,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

  去年12月底,广州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16GW光伏组件产业园项目举行了首期4GW投产仪式。作为广州市花都区首宗“五证联办”新项目,该项目通过区内各相关部门暖企专员贴身服务、提前介入、快速审批、随时调度,从动工到投产仅用85天。

  企业主要生产基于TOPCon技术路线的182、210大尺寸版型高效组件产品,是当前较为先进的组件产品,具有低衰减、温度系数低、高双面率等优势,最大化提高了发电效率,降低了平准化度电成本。

   “新质生产力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太阳能行业具有高科技、高效能等特征,高投入才有高回报。在花都区投产的第一年,我们预计将投入超过8000万的资金进行研发。”谈及快速投产的“密钥”,企业董事长徐志群说,“这是顺应全球新能源高速发展的大趋势,离不开包括税务部门在内的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

  据了解,花都区税务部门持续完善税企沟通机制,通过定制“一对一”专属服务手册等措施,靠前解决企业涉税诉求,及时送达税惠政策,为服务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添力赋能。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