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公开 > 政协提案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076号提案答复(摘要)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5-07-06 03:47:22

  一、关于建立应用防震减灾技术的情况

  对在高层建筑中加大防震减灾技术应用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认为要进行深入研究,结合相关工作实际,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吸收采纳。该委在推进相关工作过程中,依据职能,积极配合,引导设计人员在高层建筑结构抗震设计中,大力推广应用防震减灾技术。

  二、关于对高层或超高层建筑防震减灾宣传的情况

  我委高度重视对建筑物防震减灾工作的宣传,市地震局每年利用“防震减灾日”、“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等特殊时段,开展巡回现场宣传,并依托信息“媒平台”,全面推广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在此基础上,制作了建筑物隔震技术展示模型、建筑物隔震技术动画片等,一系列市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品,有效提升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成效。今后,我委将继续加大对全市高层、超高层建筑防震减灾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广大市民防震减灾的意识和科学素养。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2015年7月3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