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政策法规)

单人单次补贴最高达150万元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05 07:52:30

广州预计发放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近3亿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伟良 实习生/江凌风 通讯员/陈家碧)4日下午,广州市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项目座谈会在广州大厦召开。笔者会上获悉,过去两年里,广州市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项目共有5988人次获补贴,单人单次补贴额最高达150万元,预计发放补贴资金近3亿元。

  据介绍,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项目自2016年实施以来,共吸引了过万名来自逾千家重点产业领域企业的高端人才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申报。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项目属于《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奖励制度》,是广州市委、市政府2016年推出的“1+4”产业人才政策中重要组成部分。“1+4”人才政策包括《关于加快集聚产业领军人才的意见》及4个配套文件《羊城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奖励制度》《广州市人才绿卡制度》《广州市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制度》。

  广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两年里,广州市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项目共受理12861人次申报,经过初审、复审及专家评审后,共有5988人次获该项目补贴,单人单次补贴额最高达150万元,预计发放补贴资金近3亿元。

  其中2017年,该项目申报人数达7350人,2996人最终入选,覆盖了620家创新型企业,涉及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与健康、商贸会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航运航空、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汽车、精细化工、重大装备与机器人、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预计发放补贴资金约1.49亿元,人均补贴额49744元,有9人获补贴金额超百万元,其中4人获150万元的最高补贴额。“2018年项目申报已经启动,目前已有1153家企业申报,预计今年项目申报人数将过万。”该负责人说。

  座谈会上,2017年获补贴额超百万的广发证券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陈立铭、法国籍高层次人才——广州索菲亚家具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YonFrederic、高新技术人才—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冯伟等3名入选者代表,以及过去两年有6人获150万元最高补贴额的广州博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重点企业——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作发言介绍。

  广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在服务创新发展大局中进一步发挥人才作用、贡献人才力量。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