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政策法规)

南沙首批人才公寓明起可申请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 2018-08-30 02:26:05

本批人才公寓共有332套,高端人才免租入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崔小远) 8月31日~9月19日,南沙区首批人才公寓开放网上预申请。8月31日至9月6日,首批公寓房源点开放参观。昨日,广州市南沙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南沙区首批人才公寓配租公告》。

  记者获悉,该区首批人才公寓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环市大道南三姓路晴海岸小区内。共有332套,其中高端领军人才51套,骨干人才与储备人才281套。

  据悉,首批向高端领军人才开放申请的公寓,有131.79平的四房两厅两卫、112.66平的三房两厅两卫两种户型;向骨干人才与储备人才开放的公寓有四房两厅两卫、三房两厅一卫、三房两厅两卫、两房两厅一卫四种户型。分配面向工商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在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及其受托管理范围内的企业,以及本区的科研机构、中介服务机构、医疗机构、学校及其他经认定的单位和在上述单位工作的人才。

  在租金方面,公告显示,高端领军人才可免租入住;骨干人才以及储备人才按不高于同期同区域同类型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的70%确定基准租金标准,按 17.5 元/平方米·月执行。物业管理费为2.5元/月·平方米。

  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共同居住的子女等,下同)在广州市未拥有任何形式的自有住房且单位不提供住房。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经南沙区认定持有A、B、C证的高端领军人才;2.与区内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

  (三)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自申请之日起前3年,在本市未转移或出售过住房;

  (四)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区未享受过区财政发放的安家补贴、住房补贴、房改房、解困房或其他相似形式的住房优惠政策。

  经区人才安居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的特殊情形,可予以适当放宽申请条件。

  如何申请?

  有意申请南沙首批人才公寓的个人(单位),可通过访问http://www.zcdx.gov.cn 登录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政策兑现系统进行网上预申请,网上预审通过后,按照申请指南要求到广州市南沙区凤凰大道1号南沙区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E栋3楼60、61、62号窗口递交申请资料。政务中心窗口咨询电话:39053010。

  网上预申请时间:8月31日-9月19日。窗口递交申请材料时间:8月31日-9月27日。

  房源点地址及参观时间

  时间:8月31日至9月6日早上9:00~11:30,下午3:00~5:00。

  申请对象可自行前往房源点参观。

  房源点地址:广州市南沙街环市大道南三姓路晴海岸小区4栋106号南沙首批人才公寓服务中心

  电话:020-39033360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