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政策法规)

广州发出36万本电子“创业证”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11-28 08:08:38

为鼓励创业,广州三年发放1.74亿元创业类补贴

  为鼓励创业,广州市3年拿出了1 .74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发放创业类补贴,今年头十个月,更是发放一次性创业资助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企业社保补贴1 .11亿元,惠及企业约1 .29万户。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就业中心获悉,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保证充分就业等一系列举措,广州目前的城镇登记失业率一直处于一个较低水平,控制在3 .5%的目标以内。

  今年创业类补贴受理量创新高

  据悉,从去年12月1日开始,《就业创业证》实现电子证照的签发,与纸质版《就业创业证》具有同样的使用效力。截至2017年10月31日,全市签发《就业创业证》电子证照36.39万本。《就业创业证》成为了广州首批电子证照之一。劳动者就业也好,创业也罢,使用电子证照,就能享受到实体证照同样的权利。

  为鼓励支持创业,广州市就业中心还积极推进就业专项资金补贴政策,充分发挥就业专项资金对创业工作的扶持作用。近3年,就业专项资金共发放创业类补贴1.74亿元。随着广州市“双创”事业的蓬勃发展,今年创业类补贴受理量创新高,截至10月底,一次性创业资助补贴合计支出49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合计支出9637.2万元,创业企业社保补贴合计支出1011.69万元,以上三项合计支出1.11亿元,惠及企业约1.29万户。

  创业离不开孵化,该中心还重点培育“互联网+”、文化创意、新兴产业技术研发应用、“共享”模式下的众创空间等科技含量高、产业特色鲜明、带动就业效益显著的创新创业(孵化)载体。目前,全市经各级人社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279个(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4家),累计进驻经营户数2.5万户、带动就业21.45万人。

  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每年均超九成

  据悉,2014- 2017届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累计20 .7万人。目前,广州已通过健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开展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等诸多形式,让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每年均超90%。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