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见证广州企业与意大利顶尖生物技术研究机构签约

来源: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8-12-06 07:01:53

  12月4日,在中意创新合作周开幕式上,国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和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路易吉·迪马约共同见证广州创芯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意大利癌症研究基金会分子肿瘤学研究所(IFOM)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欧类器官研究中心,针对肿瘤类器官科研与技术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务实合作。

  意大利癌症研究基金会分子肿瘤学研究所于1998年创办,是欧洲三大肿瘤研究所之一,有肿瘤生物技术领域的“知识孵化器”的美誉,拥有大批世界顶级科学家,其科研成果通过跨国药企和生物技术公司转化为抗肿瘤新药和临床检测产品,服务全世界的肿瘤患者。创芯(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广州开发区专注肿瘤类器官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转化的创新型企业,在北京、澳门、广州拥有国际领先的类器官全产业链技术平台,致力成为精准医学与再生医学的领跑者。创芯和IFOM的合作将整合双方专家资源,建立科研合作与产业转化联盟,成立跨学科科学家团队,开展基因组学与技术体系的整合研究,将在欧洲与广州搭建肿瘤类器官技术与新药研发的产学研一体化研究中心,对于推动肿瘤精准化治疗、主导建立该领域的国际化标准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