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我国首个中医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启动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16:36

  中医药研究,有了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19日,由广东省中医院承建的中医类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通过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论证。这在中医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省部共建中医湿证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广州中医药大学建设,与此前已经建立的中药类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起,共同组成了我国日臻完善的中医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

  本次论证由陈凯先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姚新生院士和俞梦孙院士担任副组长。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凝练了四大研究方向,具有岭南地方特色,优势突出;围绕中医湿证与主要慢病防治过程中的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以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所形成的理论方法、技术体系等,将为促进中医药学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提供科技支撑。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