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广州越秀:5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7 09:31:44

  13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组织召开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复工开工推进会。该区59个重点项目集中复工开工,吹响了越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胜利的“冲锋号”。项目总投资达289亿元。

  越秀区今年将积极谋划推进环市东、五羊新城等城市更新改造和南洋电器厂地块等城市更新“中改造”项目,加快推进17个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实现了全区135个老旧小区微改造全覆盖。围绕广州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以北京路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为抓手,以北京路、农林下路、沿江路等区域为重点,打造一批高端商业街区,建设一批国际化核心商圈。同步加快推进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加大超高清视频产业招商力度,打造湾区超高清数字内容创新制作基地、广州超高清产业一站式集成服务中心,建设千亿级国家超高清视频应用示范区,建成全市5G创新最活跃、应用场景最丰富的城区。

  今年越秀区还将以“一核三带四区”产业发展布局为基础,更加突出“广州健康医疗中心”板块的资源投入,充分发挥中山一院、省人民医院等医疗龙头资源密集、优质医疗服务需求庞大的基础优势,大力推进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综合楼、省人民医院3号楼整体改造工程、平安好医广东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国家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等一批医疗健康项目建设,总投资达30亿元,改造面积超60万平方米,着力将越秀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健康医疗产业聚集地。

  经历疫情,市民将更多的注重大健康、线上文化娱乐等方面消费。紧扣这一主题,越秀区策划了如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促进会展业上下游优质资源集聚,引进和培育国际一流品牌展览。南方同创汇、东山印象·1975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广州东园文化广场则聚力推动形成多元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格局。

  其中,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89大院科技园区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1亿元。以升级改造为契机,扩展了超1.5万平方米的载体空间,规划媒体、科技、创意三大园区功能板块,重点发展文化传播、广告创意制作等产业,形成新型主流媒体与多元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和园区生态,打造成为广州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广东地区文化创意园区的标杆。

  为此,越秀区将结合金融、医药、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进行招商,加速现有产业的链化延伸、补缺,引进一批高端化、高成长性、高产出的重量级项目,现已基本达成签约意向的重点项目29个,协议总投资超1000亿元、协议达产年产值或营业收入超320亿元。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