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宝能集团在广州开发区布局“四中心一基金” 助力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0 15:43:36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鹏程)4月18日,广州开发区与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能集团”)举行重大产业合作项目签约活动。此次签约是广州开发区三大千亿级投资签约动工投产活动后,又一系列重大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项目落户。

  宝能集团将在早期项目的基础上,布局“四中心一基金”系列项目。这一布局与广州开发区“四区四中心”战略深度融合。

  具体而言,宝能集团将在知识城南部布局以汽车制造为主的宝能国际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在知识城北部布局以研发和创新为主的宝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在科学城打造国际医院为代表的宝能国际医疗中心;在临港经济区布局以国际顶级商业中心为主的宝能国际新贸易创新中心;同时搭建首期规模达100亿元的生物安全产业发展基金,助力广州开发区打造首个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试验区。

  以宝能集团打造的中高端品牌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基地、8GWh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汽车研究院三大汽车项目为基础,宝能国际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将助推知识城千亿级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的形成。宝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项目与宝能动力电池和汽车研究院项目相衔接,将建设涵盖研发、创意、设计等产业功能区。

  当前,依托雄厚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优势,广州开发区率先在全国提出建设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试验区。此次签约中,宝能集团将在该区搭建首期总规模达100亿元的生物安全产业发展基金。作为国内首支生物安全发展基金,该基金将主要针对生物安全领域涉及到的各环节,在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医疗卫生等产业方向进行投资布局。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