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2020年广州市“讲科学、秀科普”大赛花都区预赛成功举办

来源: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7-08 16:20:32

  7月6日上午,由广州市花都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主办,广州先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讲科学、秀科普”大赛花都区预赛在花都区天文气象馆成功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得到广州科普联盟、广州市花都区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花都区气象局气象天文科普馆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为提高本次比赛水平,主办方特邀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副馆长陈秋娟;生物学博士、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杨礼香;广州科普联盟秘书处干事黄寅3名重量级专家进行现场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和紧张评选,来自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樊霞等10名选手凭着过硬的演讲实力脱颖而出,荣获“2020花都区优秀科普使者”称号,并将代表花都区参加2020年广州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另有14名参赛选手获得此次预赛的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比赛吸引了区内众多科普爱好者、不同年龄段的选手,一共24名选手报名参赛。有来自科普馆的专业讲解员、青年学生志愿者,也有来自区内中学的学生以及企业职工。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专业讲解的形式,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诠释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或科学知识。本次比赛采取自主命题讲解的形式,考虑受疫情影响,部分高校未开学的因素,自主命题讲解又分为视频参赛、现场演讲两种模式。

  比赛中,来自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选手樊霞从肿瘤细胞的繁殖、特性以及人体里肿瘤的产生方式等方面科普,让大家对肿瘤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来自花都区花东镇金谷小学邵颐清从来源,传播方式,如何预防这几大方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让大家深刻印象;来自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刘少霞还带上了自制的时钟上场给大家讲解“科学战役之‘睡眠时间管理’”给到了观众更以直观的时间感受;来自花都区气象局气象天文科普馆的欧艳玲带来的“一鲸落,万物生”,让大家耳目一新,也让大家明白了鲸落的伟大,鲸鱼虽然消失了,但是它化为了无数其它的生物,无数生物因它而精彩,与落红化作春泥一般,意义非凡。

  广州市花都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创新科负责人表示,花都区一直重视区内科技普及工作,感谢各方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希望参赛的选手们都能够在本次的舞台上赛出自己的风采,希望代表花都出赛广州的选手再接再厉,争取在市赛获得好的名次,为花都区争光。


本次比赛获得第一名选手比赛现场.png


本次比赛获得第一名选手比赛现场


推荐市赛选手合影.png


推荐市赛选手合影


场参赛选手与领导、评委合影.png


场参赛选手与领导、评委合影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