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广州南沙将造国内最大综合科考船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23 16:39:14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董业衡 通讯员符致冠、赵云鹏)3月20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与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在南沙签定一艘海洋综合科学考察船建造采购合同,该船最大作业排水量超万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排水量最大、性能最强的海洋综合科学考察船。

  该科考船总长117.2米,型宽21米,型深9米,设计吃水5.4米,设计排水量达到7920吨,最大作业排水量达到10100吨,最大科考承载能力600余吨。该船满足B级冰区加强要求,采用全电力驱动、DP2级动力定位系统,配备360度全视野驾驶室。

  该船具备海洋综合科考能力,设有多波束、单波束、温盐深仪及测深仪等科考探测设备和支撑操作设备,可实现多学科海洋科学考察功能。同时该船还预留了多项科考装备的空间和接口,具备很强的科考拓展能力,能够满足我国未来海洋科学考察的开展需要。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