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科技部公布2021年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天河区2家获评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08 16:51:12

  近日,科技部正式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众创空间、暨南大学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2家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获评“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发展目标是降低创业门槛、完善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并以专业化服务推动创业者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为此,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众创空间、暨南大学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将继续完善创业孵化全要素,为港澳青年提供优质、全面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据悉,国家备案众创空间项目申报工作于2021年11月正式启动,经过专家层层评审,在2021年12月间,2家基地成功获得省级科技主管部门推荐上报,并最终得到评审专家的认可,在众多众创空间中脱颖而出。

  

  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众创空间秉承“港澳人服务港澳人”的理念,拥有交通便利、五星级办公环境的服务场地,构建规范化服务流程,并聘请多名职业导师,每年开展上百场的创业沙龙、创业教育培训等创新创业活动,为入驻企业提供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平台。每年协议入驻创业团队和企业45家,入驻创业团队每年注册成为新企业的超过20家。

  暨南大学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位于暨南大学内,具备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和孵化机制,与广东中科科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广州市粤澳青创科技孵化器等单位均有签署合作协议,并依托学院的优势学科和重点实验室,成立一批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坊,着力培育学生创新创业的“前端土壤”,提前做好项目孵化,力争做到面上覆盖与点上突破。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