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三期广州产学研融合行动之创新企业院校行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11-22 08:00:10

  11月9日,在市科创委指导下,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了“第三期广州产学研融合行动之创新企业院校行”活动。市科创委、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教授,以及广汽集团、高新兴集团、广州工业集团、五羊-本田摩托、东方电气、中国联通广州公司、广日电梯、海华电子、广州飞机维修、中船重型装备等80家企业高管及技术管理人员约130余人参与了对接活动。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葛瑞明综合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及转移转化机制和流程。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范小红分享了当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特点,介绍了中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点工作和服务。

  本次对接会围绕IAB产业发展,华南理工大学重点组织了工业4.0及信息技术领域223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根据成果特点和需求精准选取对接企业,并精选了极类人机器人、全自动晶圆级LED荧光粉智能涂覆机、柔性IC封装基板多功能外观显微成像智能检测仪、电动自行车检测仪、防回放攻击的远程说话人认证系统等5个重点科技成果现场路演。随后,安排企业代表到华工成果展厅进行科研成果展示及对接交流、洽谈合作,参会企业分别就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企业技术需求与专家教授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与探讨,其中广州凯通科技、广州桑瑞通信和合晟网络科技等多家企业与华工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组织系列化广州院校行科技成果对接活动,进一步促进高校及研究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有效提高了广州科技成果的本地转化率。

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范小红主任致辞

第三期广州产学研融合行动之创新企业院校行活动现场——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专家进行成果路演

企业代表与学院专家进行参观交流对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