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顺利开幕 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化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8-10-12 08:20:46

  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也让人工智能创新之城广州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10月11日-12日,为期两天的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大会顺应人工智能发展的时代大势,以广州之名诚邀全球人工智能领军英才,为人类更美好的明天汇聚世界智慧、探讨中国路径,推进人类社会加速迈入人工智能时代。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11日上午出席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广州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以及广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建树,表示广州将致力于将人工智能产业打造为战略性主导产业。陈志英指出,作为创新之城的广州,近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狠抓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产业、全力推进开放创新和自主创新,创新发展势头日益强劲,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显示度日益提升。广州将始终践行开放发展的理念,积极借鉴有益经验,在政策制定、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市场推进、产融结合、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各方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11日下午召开闭门会议,市科技创新委主任王桂林为19名国际知名专家、投资人、企业家颁发广州市政府科技产业高级顾问聘书,重要嘉宾、学者、顾问与政府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各方的建言献策与思想碰撞带来的智慧火花将影响深远。

  活动期间,大会汇聚来自10多个国家的商业嘉宾、学者、资本机构代表等,演讲主题将聚焦行业热点话题和前沿趋势。本次大会开设了14个平行论坛,其中12日上午将举办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三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张建华副秘书长将出席并致辞,活动作为该届大赛的收官之作,将呈现广州双创氛围高潮。

  小蛮腰科技大会由AndroidWorld全球开发者大会升级而来,至2018年已成功举行了六届,如今已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专业品牌盛会,被视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风向标。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是广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加快IAB产业发展的一次重要亮相,将加速全球高端要素向广州流动,助推广州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新高地。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